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8日,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开工启动仪式在金坛区举行。副省长马欣,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严以新,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副省长马欣宣布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开工启动,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河海大学建设常州新校区有关事项的批复》。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在讲话中说,河海大学将常州新校区建设作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紧密对接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充分发挥金坛人文、区位、产业、生态优势,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聚焦发展内涵、瞄准科技前沿、汇聚高层次人才、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保障学校在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陈金虎在讲话中说,作为科教创新的重要资源和载体,河海大学在常办学30多年,与常州血脉相连、水乳交融、互相滋养,已经成为常州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创新发展的重要源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新校区的启动建设,必将有力提升金坛区乃至常州市的城市品质、人文素质和产业能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进一步促进校地联姻、相互支撑、融合共生、协同发展,开创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校地合作新局面。常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河海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全力推进常州新校区加快建设,为学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最好的条件。希望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能够以此为契机,推进名校名城深度融合发展,让更多的高端科技成果助力常州产业升级,让更多的一流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常州城市建设,让更多的学术研究成果惠及常州发展,不断汇聚起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澎湃动能。
  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选址在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范围内,总投资50亿元,2023年秋季学期建成投用。作为河海大学主体校区之一,常州新校区与南京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实行同一模式、同一标准管理。常州新校区规划入驻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0人,实现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未来将开设机械工程、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金融、工业设计、拔尖人才培养(华罗庚学院)等二级学院,以及常州研究生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同时与世界知名大学合作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何玉清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