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虎率团赴瑞士开展经贸洽谈 双向奔赴 共享新能源之都发展机遇
发布日期: 2023-05-28   字号:〖

  常州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需要持续深化国际交流,扩大对外开放,集聚更多优质资源。5月25日、26日,由市委书记陈金虎率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赴瑞士开展经贸洽谈,与一批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展开洽谈,携手深化互利合作,双向奔赴共享新能源之都发展机遇。

  作为瑞士具有235年历史的“老字号”,莱斯豪尔是世界顶级制作齿轮高精度加工设备的领头羊和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供应商。早在2019年,莱斯豪尔集团旗下的德国菲索玛特公司,就在常州国家高新区投资建厂。此次2023瑞士—常州智能制造创新日活动上,莱斯豪尔齿轮加工设备项目再次签约常州国家高新区,趁势而上进一步扩大常州工厂现有产能,以满足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客户需求。在企业生产车间,莱斯豪尔集团董事会主席乔斯特·西格里斯特向常州经贸代表团展示了他们准备落户常州基地的相关产品,表达了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预期和在常发展的坚定信心。陈金虎感谢莱斯豪尔对常州的信任,他表示,常州新能源产业抢占风口、领跑赛道,形成了“发储送用”生态闭环,也为外资企业来常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希望莱斯豪尔把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导入中国市场,与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融合发展,共赢美好未来。常州各级政府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思瑞安复合材料集团在复合芯材领域属于行业龙头企业,抢抓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和风电领域发展机遇,思瑞安集团在常设立高性能PET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项目2021年投产以来,实现了快速增长,企业效益好、亩均税收高。灏讯集团主要生产用于电气和光学连接技术的元器件和系统,其在常投资企业是集团在亚太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目前正逐步导入新能源汽车产品。拜访过程中,两家企业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表示,他们正大力拓展新能源市场,和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定位高度契合,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新项目到常发展,携手向“新”而行,积极布局经济发展新赛道、挖掘经济发展活力与潜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瑞士期间,常州经贸代表团还拜访了博斯特公司高层,博斯特公司1890年在瑞士洛桑成立,作为全球领先的基板处理、印刷和加工设备及服务供应商,企业已在武进国家高新区投资建厂。陈金虎对企业始终坚持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服务高质量生活表示赞赏。他说,博斯特包装设备来常投资以来快速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常州具有产业政策、营商环境、职业教育、创业生态等综合优势,希望进一步加大在常投资,推进扩产提能,助力常州智能制造。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