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全链条服务 打通慈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1年起,常州武进区慈善总会响应中华慈善总会号召,试点实施武进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持续加大慈善募捐与慈善救助力度,不断丰富慈善内涵,取得了显著成效。武进被中华慈善总会列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首批全国联动区域慈善协同示范县,更多的民生愿景正一步步变为百姓的幸福实景。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联合全国各省市慈善总会共同开展的项目,依托“公益宝”平台,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致力于打造一个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造福村社群众的新时代“希望工程”。该工程以帮扶济困、医疗救助、扶老助孤等项目为主,同时兼顾爱国拥军、文体惠民等项目。

自2021年试点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以来,武进区慈善网络不断健全、募集渠道不断拓宽、救助能力不断提升,慈善事业领域和空间不断拓展,在基层助残、助医、助困、助学、助老等领域发挥了突出作用。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已有18个村社实施“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募集村社慈善互助金近840万元,创建村级慈善工作站18家,“慈善总会—慈善分会—村社慈善工作站”的“三级”慈善网络加速完善,打通了慈善工作“最后一公里”。

下阶段,武进将把“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融入到社区治理水平提升、乡村全面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救助帮扶、慈善文化普及等方方面面,实现“打造一个品牌项目、建成一批幸福家园、造福一方群众百姓”的战略目标,让“幸福家园”工程覆盖全区200余个村社。武进将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追求,持续推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和慈善事业全面发展,让更多的慈善资源在扶贫济困中得到充分利用,让发展成果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