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政局:荣获全省2019年度预算执行分析和部门决算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市财政局主动适应和积极把握经济运行新常态,围绕财政重点工作,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分析工作水平,加强部门决算组织管理。近日,江苏省财政厅下发2019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常州市财政局荣获2019年度预算执行分析和部门决算省级优秀单位称号。其中,预算执行分析工作位列全省第一。

一、坚持制度建设,拓宽信息渠道,提高预算执行分析的深度

第一,建立月度收入完成情况分析制度,丰富预算执行分析的方法和手段,拓展分析调研的广度和深度。第二,建立重点支出科目支出分析、重点专项支出分析、重点单位支出分析等多项管理机制,及时监控支出进度,并形成定期通报制度,支出进度显著提高。第三,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财税银联动的收入分析制度,积极促进部门之间预算分析交流,及时把握收入动向。

二、 完善编审机制,提升数据质量,规范有序开展决算工作

第一,从强化组织管理入手,逐步完善科学规范的决算工作规程。第二,采取多层次、多批次的业务培训,规范决算编审工作,积极采取措施严把审核关,保证决算数据真实准确。第三,将部门决算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大力推进部门决算的全面公开、联动公开和细化公开,提高财政预算执行的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