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9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开创新局面,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在教育工作方面,要统筹推进教育现代化,扩大学前教育有效供给,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加强普通高中教育,抓住部省共建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机遇,深入推进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城市和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促进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
  在文化工作方面,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常州文脉,讲好常州故事,积极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
  在卫生工作方面,要坚持整体谋划、全面升级,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强卫生人才队伍,不断优化公共卫生体系。要强化底线思维,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防护网织紧织密、隔离墙筑牢筑实。
  在体育工作方面,要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办体育,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入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大力发展体育经济,推动“体育+产业”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扎实做好常州市援疆工作,为促进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常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工作,认真总结工作成绩和改革经验。对于在改革中形成的特色亮点,要做好总结提炼、形成案例,更多传播常州改革声音。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部署,咬定目标、开足马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高度重视重要改革事项推进情况,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对于攻坚难度较大的改革“难点”“堵点”,要集中力量研究解决,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常州改革答卷。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落实的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完善分级分类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形成全市“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要把国土空间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高水平规划,合理优化国土空间,更好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要建立科学统一的规划编制审批体系、实施监督体系、法规政策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提高国土空间资源配置利用效率。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常州市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常州市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指出,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已成为全球研究前沿和各国产业竞争的新焦点, 常州建设工业智造明星城,必须有为有位,实现换道超车。要用足用好政策,找准切入口,选择高成长性的细分市场,寻找成熟技术来源,引进龙头企业,寻求资本合作,迅速提升常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制造能力,参与产业链大循环。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突出选优配强,村“两委”要突出“双好双强”标准,社区“两委”要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品行正派、治理服务能力强、党员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要严肃纪律规矩,旗帜鲜明为担当干事的干部撑腰壮胆。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关于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赋能基层“做加法”,将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加强各项工作协调指导,使基层有人有权有物,让事项不仅“放得下”更要“接得好”。要推进基层减负“做减法”,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减少繁杂的工作布置、不必要的考核检查,真正让基层轻装上阵、积极作为。要激发基层活力“做乘法”,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努力形成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指出,临近国庆、中秋“两节”长假。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有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文旅活动,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社会治安、交通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管严查“四风”问题,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两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