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粮食局:常州粮食产销战略合作再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2日,黑龙江第十四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哈尔滨召开,常州市副市长率队参加,并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优质粮源基地建设再结硕果。2016年,我市粮食播种面积199.19万亩,粮食总产93.8万吨,粮食产需缺口已达94.2万吨,粮食消费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走出去”,寻找和建立更多的优质粮源基地,延伸粮食供应链大势所趋。为此,在2015年与佳木斯建立粮食产销战略合作基础上,9月23日,许峥副市长代表常州市政府与“塞北江南”的黑龙江省绥化市又签订了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衔接合作备忘录,为种好常州幸福树,谱写龙城粮安新篇,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是与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合作达成意向。自2011年4月正式成立以来,“哈交所”规范运营、稳步发展,已成为东北粮食主产区与南方销区间重要的交易平台与流通通道。包括常州希望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在内的我市一些粮食企业已成为“哈交所”优质会员,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渠道。9月24日,许市长专门拜访了“哈交所”,并与包括哈交所总裁潘会滨在内的高层进行交流。对与常州市政府、粮食企业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达成意向。常州希望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还与“哈交所”现场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三是为两地粮食企业搭建了贸易合作平台。会议期间,许市长先后参观考察了五常市盛浪米道农业生态有限公司、黑龙江倍丰农资集团、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中粮米业(绥化)公司、绥化市秦家粮库有限公司、绥化市北林区正大米业稻谷种植基地、绥化市北林区稻米香(宝田村合作社)、黑龙江寒地黑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通过现场品尝,对绥化市的优质稻米有力更真切的体验。常州常金红谷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常州希望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绥化市的一些企业都达成了销售合作,优质的绥化大米、杂粮将很快走进龙城百姓餐桌。

市粮食局局长江华、副局长吕云峰等参加了粮食产销合作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