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管局: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发布江苏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统计与计算方法(试行)的通知》(苏建函城管〔2017〕636号)文件要求,按标准完成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任务,2017年8月15日上午,市城管局在市行政中心嘉禾厅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上,市环卫处赵志萍工程师专题介绍了《江苏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统计与计算方法(试行)》,明确了道路两侧及广场废物箱的设置标准,重申了省住建厅对分类示范小区的建设要求。

各辖市(区)、街道(乡镇)参会人员针对培训内容积极提问,市环卫处陈爱梅总工程师一一释疑,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有利于后续分类工作的顺利推进。

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充分肯定了各辖市区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要求各辖市、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的工作标准与要求,及时将本次培训的内容传达给做具体事务的工作人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清目标形势。2017年垃圾分类工作推动主体已由原来的条线发展为党委政府,说明各级政府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度日益提高,城管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对薄弱环节奋起直追。二是咬定工作目标。各辖市区要加快推进分类设施建设,各试点分类设施10月份要全面建设到位,同时积极探索积分、市场化运作等创新模式。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宣传是长期的,要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要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如薛家拍摄的宣传片、武进沿街大屏广告等,通过差别化、个性化的宣传,逐步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垃圾分类做出常州特色。

各辖市(区)城管部门分管领导,各辖市(区)环卫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相关街道(乡镇)城管科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