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教城:轻工学院荣获“2014年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发布日期:2014-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3日,全省推进教育现代化暨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重点部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点表彰了一批在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本次会议上,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4年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华代表学院上台领奖。

    近年来,学院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力推进校企融合,打造鲜明的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得到全面提升。

    -----围绕一个指导思想,彰显办学特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之路,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坚持“爱岗敬业、自强不息,构建特色学校文化”、“双证融通、产学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资源共享、集约办学,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三位一体的办学特色。学院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高校文明学校、文明食堂、文明宿舍、和谐校园、江苏省高技能人才摇篮等荣誉称号。以优秀成绩通过两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推进两个五年规划,推动科学发展。学院科学制定“十一五”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确立评估整改年、内涵建设年、工学结合年、队伍建设年。重点建设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2个,江苏省特色专业5个;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6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教指委省级精品课程13门。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中取得高级职称的达到230人,双师比达到81.2%,培养了全国优秀教师3人,江苏省教学名师2人,优秀教学团队2个。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年达到98%以上,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建设三个育人平台,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特色学校文化育人平台。以邓建军精神为核心的学校文化建设成果获教育部思政司2010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建设校企合作育人平台。与中天钢铁集团、常发集团、恒立油缸、德国卡尔迈耶有限公司等600余家企业开展订单培养,开设“厂中校”、“校中厂”。建设以赛促教育人平台。构建“国家级、省级、院级”三级竞赛体系,取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等200余个国家、省市各级奖项。连续多年被省教育厅表彰为“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

    ------创新四项办学机制,提升办学质量。一是开展“双证融通、产学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和探索”。形成了基于 “双证融通”特色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学院被评为江苏省“双争融通、产学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地。二是开展“资源共享、集约办学“办学模式的实践和探索。建有2个中央财政实训基地,5个省级实训基地。三是搭建中职-高职-本科“立交桥”。选择紧扣常州市区域经济的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本科高职中职衔接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开展“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和中高职衔接 “3+2”试点。部分专业专转本、专接本毕业率达到100%。四是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级及省市级重大科研项目共41项,其中国家项目4项。作为常州LED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为常州市制定LED“十二五”发展规划。每年为社会和企业开展培训5000余人次,农村劳动力转移17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项殊荣的取得将激励全院职工再接再厉,用我们的创造力,激发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活力,在职业教育界继续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