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年内建成79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1日下午常州武进区召开全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今年武进区将建设79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目前已基本建成64个。
  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有利于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3月召开的全区文广新系统工作会议上,区政府与各镇(街道)、开发区签订目标任务书,明确了3年建设目标任务:在2016年建成69个文化服务中心的基础上,2017年建设79个,2018年再建成53个,2019年全面完成全区299个村(社区)建设任务。
  下一步,区文广新局将与各部门一起,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力争每个阵地打造一个百姓认可的优质服务品牌。同时,继续推进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已建成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完成“通借通还”工作;抓好基层文化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积极落实行政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立不少于1个由政府财政购买的公益性文化岗位政策,组建专职文化管理员队伍,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湖塘镇府东社区和东新社区两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副区长张小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