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将为1281个历史地名“树碑立传”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地名是城市文化的载体,承载着一座城市特有的历史,是一笔珍贵的人文财富。12月5日,常州市地名委员会举行工作推进会,提出将为1281个历史地名“树碑立传”。
  位于延陵西路的民元里,路名已有上百年历史,被列入常州市历史地名保护名录。与其他道路的路牌相比,民元里的路牌旁多了一个半米高的常州市历史地名保护碑,碑的正面是道路名称,背面是相关历史介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加强地名文化建设,12月5日召开的常州市地名委员会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和成果转化情况。市地名委员会主任、副市长许峥参加会议。
  2014年以来,全市各级地名普查机构完成各项普查任务,形成系统权威的地名普查资料,最终采集11大类、90小类地名,收集地名成果数据46188条,地名标志6294条,其中,被收入历史地名保护名录的地名共1281条。
  去年,常州市地名普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获评江苏省优秀测绘地理工程项目。下一步,常州市将继续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市、辖市(区)分别建立历史地名保护名录,近期将对外发布。此外,利用碑、牌、匾等方式为具有文化价值、重要影响的历史地名“树碑立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