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市代表团在新疆考察交流 全方位高标准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对口支援及两省区合作发展大计,从10月14日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常州市也组织代表团赴新疆,推进全方位、高标准做好常州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乌恰县工作。

  10月14日,江苏省代表团一行到克州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参加考察。在克州期间,吴政隆看望慰问了我省援克干部人才,并召开座谈会。常州市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前方工作组副组长,乌恰县委常委、副县长仲崇开代表江苏省援克干部人才发言。作为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前来援疆的干部人才,他的发言得到吴政隆的充分肯定。

  面对疫情影响,常州市第十批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干部人才和第二批“万人支教团”教师抵达乌恰后,快速融入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今年,安排援疆资金7345万元,计划实施援疆项目16个,所有的援疆项目及援疆资金安排均与民生相关,着重支持贫困乡村社会事业发展及基层政权建设。另一方面注重项目建设进度,常州援疆工作组克服新疆疫情防控特殊因素的影响,将项目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建立健全重点项目现场督办、跟踪服务、简报通报等工作机制,保证了援疆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


  10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一行还到乌恰县实地推进对口援建工作。
  乌恰县黑孜苇乡坎久干村美丽乡村旅游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动精品度假小木屋民宿建设,努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乌恰旅游。这一项目得益于坎久干村与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的结对帮扶共建,通过学习牟家村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依托当地杏园内上百棵古杏树和依山而立的自然风光,借助常州市对口援疆力量,发展具有柯尔克孜特色的综合乡村旅游项目,也是提升乌恰县农牧村庄“造血”功能和实现精准扶贫、带动创业就业的民生工程。
  常州市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前方工作组组长、乌恰县委副书记韩波说,杏园的建设是常州乡村振兴战略在乌恰县的体现,在园区的规划中融入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文旅元素。未来,工作组要把常州乡村振兴更好的理念和方式方法引进到乌恰来,把这里建设成为南疆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常州市代表团还来到乌恰县人民医院、乌恰县英模馆和双拥馆等地考察。其中通过常州医疗工作队10年努力,推广应用临床诊疗新技术、新项目9项,填补医疗技术空白4项,使乌恰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同时,两地医院还建立了远程会诊中心,方便疑难病症诊断。

  在常州对口支援乌恰工作座谈会上,梁一波表示,下一步,常州市将从聚焦民生改善、务实推进产业、精准实施项目、突出智力支持、抓好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着力,为实现乌恰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常州应有的贡献。
  在乌恰期间,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周伟文与常州市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交流,对常州对口支援乌恰县工作给予肯定。常州市代表团还看望慰问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白衣圣人”吴登云等先进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