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1日下午,参加政协常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成19个界别小组,讨论审议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参加讨论的政协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主席俞志平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深刻,思路清晰,层次分明,令人振奋;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方向性、引领性和可行性,是政协委员新一年履职工作的良好遵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委员们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
  戴明水委员表示,政协与市委同心同向,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指导思想,围绕民生建言献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干实说,实事求是,言之有物。
  顾锋委员表示,政协工作具体、务实,为民代言、帮民解忧、以民为镜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新的一年,他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记为民初心,围绕民生关切,多动脑、多调研,全力以赴,履职尽责。
  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讨论中,委员们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提案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组在改善社会民生福祉方面提出提案179件,住宅加装电梯、医疗资源合理布局等一大批提案得到办理落实。周民委员认为,一方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采纳得越来越多,各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提案认真、务实,另一方面也说明委员们切实做到了沉下去、听实话、察真情、谋良策。
  王传兵委员此次带来了三条提案,分别围绕环境保护、地铁建设和家校纠纷。他表示,报告明确了新的一年委员们需关注的重点领域,将围绕重点,广泛倾听民情民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