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江苏绿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5日下午,常州副市长梁一波、许峥一行,就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实地调研了江苏绿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绿建区主要领导、绿和科技董事长薛斌陪同考察。

    江苏绿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发改委2015年第一批节能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重大项目、江苏省城市管理先进创新案例,一期共6条处置利用生产线,主要生产水泥制品、预拌砂浆、无机结合料等三大类产品。二期为年处理30万吨装修装饰垃圾处置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条自动化、规模化处理建筑(混合)垃圾的生产线,采用了全球领先的AI人工智能分拣技术,可将成份极其复杂的装修垃圾进行自动分类,并进行循环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经测算,两条生产线可年处理建筑装修垃圾130万吨,综合转化利用率达95%以上,每年可节约土地和河塘240亩,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丰收。

    梁一波、许峥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该公司的破碎设备、再生干粉砂浆生产线、质量检测实验室,仔细查看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的操作流程,详细了解了原材料来源,产品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在绿和公司展厅,梁一波、许峥仔细察看了三星建材标准的再生砖和海绵城市系列砖,并现场听取了淤泥固化剂的工艺工法和案例介绍。

    梁一波表示,建筑垃圾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我们要积极参与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各项工作,改变过去建筑垃圾简单填埋、堆积的方式,要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而且要让建筑垃圾生产的各类再生产品在城乡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让城市管理的难点,成为我们工作的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