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省督导组督导常州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1日,江苏省督导组曹永荣一行5人来常对常州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两会期间城镇燃气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袁茂新就常州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作专题汇报。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袁茂新主要从今年以来常州市燃气供应场站设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瓶装液化气企业客户服务系统建设、瓶装液化气服务配送制管理、网格化规范餐饮场所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行为、餐饮用户瓶改管及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和预警信息网络建立、老旧管网改造、新版《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宣贯、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等方面,汇报了常州市自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两会期间常州城镇燃气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省督导组实地督查了常州市华东燃气有限公司“江苏省瓶装燃气经营配送安全监管平台”运行情况,送气人员培训及送气车辆运行情况,以及钢瓶标识张贴、购气实名制管理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公司消防拉动演练。

省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在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实效,并要求常州市各级燃气管理部门、燃气经营企业、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燃气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稳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省督导组还对消防拉动演练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细化预案,明确组织架构,定人定岗定位,经常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二是经常开展检查巡查,要定期开展消防设施的巡查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处于良好技术状态;三是加强消防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微型消防站全体队员以及安保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其熟悉掌握和使用各类器材装备,确保发生险情时能拉得出、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