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金坛经济开发区喜获“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7日,金坛经济开发区获得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联合批复,成为“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金坛经开区于2013年底成为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三年来,开发区积极融入常州主城区发展,认真贯彻国家、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精神,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与园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运营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园区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向前迈进,有效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2015年金坛经济开发区的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分别达到了1293件、394件、443件,分别比2013年增长了80.08%、85.85%、91.77%;PCT专利申请17件。截止2015年,园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59件,万人有效发明量达19.76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园区知识产权工作,提升知识产权工作对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的贡献度,金坛经济开发区着手创建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这次获批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标志着金坛经开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综合能力迈上新台阶。

    金坛经济开发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的建设周期为三年,期间,金坛经开区将全面完善和落实《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三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统筹管理力度,结合园区实际,开拓创新、加快推进,以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的建设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提升区域竞争力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