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清水工程整治任务基本完工

发布日期:2014-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以打造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的常州清水工程已连续实施了8年,今年这一工程的范围扩大到全市的内河塘。截至目前,2014年度常州市清水工程整治任务已基本完工。
  在谭墅村委王家村里有一片内河塘,在11月上旬这里刚刚完成了清水工程的河塘整治,因为河面上种植了不少水生净化植物,现在这片区域看起来成为了村里的一道风景线。
  谭墅村辖区内的王家村内塘,是今年清水工程内塘整治示范点。通过实施河底清淤、底泥改性、生态修复后焕然一新。戚墅堰区的韩区河原先是个断头浜,戚区环保部门制定的整治方案,一方面对河道全线清淤,另一方面将沿线6家工业企业生活污水接管,并对两岸居民区实施污水截流。“通过水系沟通,实现西面与丁塘河贯通,东面与潞横河贯通,中间还建了换水泵站,一方面进行汛期排涝,另一方面加强活水。”戚区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张建文说。
  钟楼区南童子河也是今年清水工程实施项目,目前施工方正全力实施生态绿道改造项目,在河道两侧增加了50米宽的绿地。按照生态绿城建设三年计划,2016年南童子河生态绿地建成后,全线将新增绿化22.5公顷。
  2006年以来,常州实施的清水工程让170条市河基本消除了黑臭现象。对照年初制定的2014年“全市生态文明在行动”方案,列入今年清水工程范围的丁塘河、横塘河、南童子河等20条河道,以及朱家村、街南村、王家村等6个河塘,各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下月将进入验收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