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整后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整后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2019年度常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方案》。
  重新调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为在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常州市乡村振兴而作出的重大安排和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在思想上真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责任上真压实,落实职责任务,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在工作上真支持,着力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同时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投入,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
  蔡骏表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是发展所需、农民所盼。各部门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扎实做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围绕“1+8+3”工作框架体系,科学谋划,重点突破,不断把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推向深入;要高品质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当前重点在农村“厕所革命”、垃圾处置、污水治理、村容村貌和长效管理几个方面下功夫;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老区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稳定达到100万元以上。同时,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在下阶段工作中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紧紧扭住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全力抓重点、补短板,推动全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