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9年高考:常州1.7万余人报名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考报名日前结束。11月12日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常州有1.7万余人报名,较上一年多700多人。其中,文科生4000余人、理科生9000余人(均不含艺体类兼报考生)。
  与全省生源状况同步,常州高考报名人数自2007年起连续11年逐年下降后,2018年首次出现反弹,比2017年增加了百余人。2019年高考报名,又在2018年基础上增加了700余人。相关人士表示,这两年,艺校、技工类学校学生报名参加高考呈上升趋势,导致总人数有所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学生在学科选择上呈两个特点——
  一是考生结构上,物化考生进一步减少。由于高考化学拿A难度大, 理科生多规避化学。明年高考的物化考生1800余人,比2018年少了500多人。与之对应的,物生、物地考生增加,其中物生考生以5500余人位居选科组合首位,比上一年增加了500多人。
  二是纯艺体类考生减少。明年高考,纯艺术类考生1200余人,美术生占绝对比例,相比2018年总数少了百来人。值得一提的是,兼报文理科的考生多了500余人。这表明,随着校考院校的萎缩、艺术类招生计划的减少,考生选择更理性了。
  2013年,“异地高考”政策开始实施,当年全市共14名异地考生报名,最终留在常州参加高考的只有4人。去年开始,“异地考生”呈爆发式增长,2018年常州大市的异地高考生近2000人,明年仅武进报名的异地考生就有1000人,总人数预计突破今年。
  另悉, 明年高二“小高考”,1.6万余人报名,与今年相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