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武进区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府采购供应商资格承诺制度

发布日期:2021-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武进区日前出台《政府采购供应商资格承诺制实施方案(试行)》,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政府集中采购项目供应商资格承诺制,以推动解决证明材料多、多头跑、花费多等问题。
  该试行方案明确,在实施资格承诺的范围内,政府集中采购项目供应商只需提供标准统一、内容明确的《资格承诺声明函》,即可替代《政府采购法》第22条相关供应商资格证明材料。《资格承诺声明函》通过门户网站下载和采购文件中提供两种方式推行,方便企业编制投标文件使用。投标企业可在武进区公共资源交易网站、采购文件中查询到公布的流程、格式和材料要求等,快速了解掌握政策。
  实行承诺制后,供应商不用每次投标都去办理相关证明和手续,大大降低了供应商投标的压力和成本,有效减少供应商因标书制作失误导致投标无效的问题,有助于促进有效竞争、提升政府采购质效。
  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武进区有关部门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失信惩戒的力度,在施行过程中收到举报投诉或日常监管中发现涉嫌虚假承诺的,将根据《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武进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举报投诉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明确了后续的政府采购项目处理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