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召开社会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4日下午,常州市召开社会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推进会。市长丁纯出席并讲话,要求全市积极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努力实现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同时,在全社会树立规范参保、依法缴费的政策导向,营造依法有序、更加公平的社会保险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其中,“覆盖全民”就是要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
  丁纯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推进这项工作。到2020年,常州市要基本实现社会保险法定人群全覆盖,其他群体参保意愿和参保能力明显增强,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权益有效保障,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平稳可持续运行。
  会议要求不断完善社会保险政策,特别是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提高社会保险参保待遇等。
  近年来,常州市已实现社会保险制度全覆盖和人员广覆盖。至2017年末,全市企业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达273万人,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总人数达400万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116万、123万和120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