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全省首家新社会组织类型文明单位产生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在钟楼区新一轮文明单位表彰决定中,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名列其中,这是全省第一家新社会组织类型的文明单位,也是全省各级文艺家协会中产生的首家文明单位。
  自该协会提出文明单位创建申请后,钟楼区文明办主动做好创建辅导服务,针对社团组织有别于通常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属性,对全区的新社会组织进行了专题调研,归纳出了新社会组织“专职人员少、办公场所缺、党组织普及率不高”等特点,并以此为依据,创造性地对《考核指标》进行了适当调整,在保持原有框架体系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能体现新社会组织特性的“会员、艺术、作品”等特色内容,弱化了关于“专职人员、场地”等个别内容的测评要求,使调整后的《指标》更符合社会组织团结会员、引导会员、发动会员、教育会员的组织特性。该协会对照新指标,经过近一年的完善提升和资料整理,满足了验收条件,顺利通过了考核。
  钟楼区文明办的这次尝试,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吸引更多特点鲜明、示范作用强、社会效应明显的新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单位建设作了积极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