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持续深化村书记5A制管理 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日期:2019-03-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正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们中引发强烈反响。
  常州的7名全国人大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加强村级权力有效监督。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接受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荔枝新闻记者采访,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汪泉说:“总书记强调,要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作为我们常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持续深化我们正在开展的村书记5A制管理模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习近平指出,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和平等交换,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
  这引起了常州市参会代表的共鸣,大家认为,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无论是产业、文化、还是人才、生态,不同领域切入,都能看到巨大的机遇和广阔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