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瑞声信息智慧小镇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6日上午,瑞声信息智慧小镇开工仪式在武进国家高新区举行。市发改、经信、科技以及武进国家高新区相关领导参加开工仪式。市长丁纯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005年在香港上市。公司在第31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最新排名中名列第二位,其中利润总额排第一。瑞声产品涵盖声学、光学、触觉反馈、MEMS传感等精密微型器件及射频结构件,可为智能手机、超薄笔记本、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无人机、智能家居、机器人、VR/AR/MR、智能汽车等领域提供最优用户体验的解决方案,同时公司的声学及触控反馈产品在全球移动终端市场的占有率已达40%。

此次开工的瑞声信息智慧小镇规划面积约3.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平方公里。规划形成“两轴两廊,五片区两中心”的小镇总体布局,包含国际创新技术交流区、龙头企业智能制造区、创智孵化研发区、综合服务配套区、农业观光区五个片区。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潘政民介绍,小镇2018年—2020年规划建设一批声学、光学等产业类项目,打造研发、交流、制造核心功能。到2020年,初步形成以瑞声信息智慧小镇为核心平台的产业空间布局,孵化一批技术创新型中小企业,小镇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至2025年,建成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基地,将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瑞声信息智慧小镇骨干企业和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更多上市企业。

丁纯指出,当前,常州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需要以高质量的重大项目来支撑和引领。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扎实推进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内的“五新三高两智能”十大产业链建设,努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瑞声信息智慧小镇的开工是常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创新驱动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

丁纯表示,瑞声信息智慧小镇的开工建设,彰显了瑞声科技立足全球产业布局、抢占产业发展“智高点”的战略雄心,也再次体现了瑞声科技不忘家乡发展的情怀与担当。希望瑞声科技以瑞声信息智慧小镇开工为新的起点,积极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打造公司跨越发展的全新里程碑。市、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弘扬“店小二”精神和工匠精神,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精细、精心的政府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共同将瑞声信息智慧小镇建成具备全球顶尖技术创新能力,蕴含历史文化,高效、智能、生态的新型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