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工业用电增长结构也有变化 常州武进制造业强劲回升

发布日期:2017-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7日在武进国家高新区看到,今创集团总投资10亿元的标准化动车组产品线已开工建设,企业梦想多年的高端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延伸”跨出关键一步。董事长俞金坤不无自豪地表示,上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参观了由今创参与设计制造的高铁列车,对列车的设计和设备大加赞赏。
  在武进,像今创集团这样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企业不在少数。一张用电清单,折射出了经济向好:6-7月份,全区工业用电量超过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
  “从用电情况看,工业用电增速好于预期,主要原因是机械、电子、交通运输、纺织服装业用电保持增长。”区发改局经济综合科副科长姚安华说,武进制造业呈现回升态势,供需两端回升带动生产加快,服务业发展势头向好。
  武进同时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制定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通过一大批优质项目的引进建设,一大批优质企业的做大做强,不断优化“存量”,持续形成“增量”。近两个月来,恒立液压用电量同比增长62.8%。企业年中业绩报表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同比增长130%。受国内外下游市场需求拉动,企业的新品小型挖机用液压泵阀实现量产,油缸板块销售收入大幅增加。
  此外,常发集团近两月用电量同比增长58%;瑞声光电、戚研所等企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解读工业用电量变化,还看出武进经济正在变“轻”。1-7月份,武进轻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3%,高出重工业4.7个百分点,表明武进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今年上半年,全区有36个重大项目落户,包括瑞智科技、联合光伏、车和家二期等超百亿元、50亿元项目,以及星源锂离子电池隔膜、凯迪电器等30亿元项目。其中,绝大部分是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新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