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个税系统全面升级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0日从市税务局了解到,新版个人所得税申报系统已在全市范围内正式上线使用,新上线的“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为纳税人提供功能强大、运行流畅、统一规范的税务信息化服务。
  据了解,此次上线使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后,将为纳税人带来三个变化。
  首先是数据更细化。具体表现在该客户端的申报数据上,比如免税所得的拆分、申报所得的分别导入等都详细体现。同时,每个填写项都有相关政策的解释信息,告知如何填写,便于纳税人更准确申报。
  其次是功能更全面。该客户端的查询模块下设5个查询菜单,多方位查询扣缴义务人的申报状态和申报明细。在便于纳税人索取各种个人收入完税证明的同时,也有效帮助税务部门作出效应分析。
  最后是信息更完善。在人员信息的采集上,填报更完善的个人资料和任职状态,税务机关全面细致掌握信息。
  据市税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客户端上线涉及全市数百万自然人,在系统升级后,各个扣缴义务人(企业)需要及时对新系统内的自然人信息进行验证。
  此次验证因首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协同理念,通过公安系统对自然人进行信息核对,有可能出现一定数量的错误信息,需要及时对自然人信息进行核对及更正,以免影响未来的个税申报和管理工作。
  市税务局正从方便纳税人为出发点,优化办税服务和应急保障,协调解决该客户端上线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对扣缴人数较多的大企业、重点税源企业,则采取专项辅导的方式确保服务到位。遇到问题的扣缴义务人或纳税人可及时拨打12366热线,税务机关将及时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