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开展网格化长效综合管理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日,常州武进区召开网格化长效综合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中心城区70个网格的网格长齐聚一堂,学习先进,取长补短。
  今年4月起,武进区在经开区三个街道、春秋淹城旅游区、湖塘镇、牛塘镇、南夏墅街道、西湖街道、高新区北区所辖区域内,以社区(村)为单位,划分了70个中心区域网格,全面推进网格化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城区各属地板块立足自身实际,从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管理力量、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网格化精细管理各项工作任务。
  高新区北区结合实际,将纳入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考核数据库的21个网格细分为97个小网格,构建社区小网格“闭环式管理”。针对区域中发现的长效管理问题,准确、及时、高效地在社区小网格闭环管理中解决,不遗留、不拖沓,考评成绩取得明显提升。西湖街道在联动联勤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通过设立“城管工作室”,对每个社区网格实行保证金制度;同时,建立“长效管理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部门联动,提升问题发现和整改效率。
  下一步,武进区要求各属地板块在思想上再发动,在内容上再细化,加强领导,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补齐补强管理短板,真正发挥社区(村)在网格化长效综合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副区长是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