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常州市医疗卫生单位行风满意度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解广大群众对我市医疗卫生单位行风满意度情况,摸排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常州市卫健委于2020年7月3日至2020年8月3日就常州市医疗卫生单位行风满意度开展了本次调查问卷。现将本次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对我市医疗卫生单位行风总的印象如何?

非常满意,占5.56%;满意,占11.11%;基本满意,占61.11%;不满意,占22.22%。

2、您对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占5.56%;满意,占11.11%;基本满意,占52.78%;不满意,占30.56%。

3、您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诊疗技术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占5.56%;满意,占27.78%;基本满意,占52.78%;不满意,占30.56%。

4、您对医疗机构的就诊环境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占5.56%;满意,占27.78%;基本满意,占50%;不满意,占16.67%。

5、您认为医疗卫生单位是否存在违规收费行为?

不存在,占19.44%;存在,占38.89%;不知道,占46.67%。

6、您认为医生是否存在乱检查、乱开药行为?

不存在,占19.44%;存在,占63.89%;不知道,占16.67%。

7、您对医疗机构的设施、卫生等后勤服务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占8.33%;满意,占22.22%;基本满意,占47.22%;不满意,占22.22%。

8、医生有无收受过您的“红包”?

没有,占69.44%;有,占30.56%。

二、结果分析

从以上的调查结果反馈来看,广大群众对常州市医疗服务基本满意,但对服务态度、乱检查乱开药等方面还有意见,医生收受红包现象尚未完全杜绝等问题。

三、下一步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廉洁自律教育,加强正面引领,宣传弘扬卫健系统各类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开展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完善诚信评价综合监管体系和医德考评制度。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