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2017年常州出口退税首次突破200亿元

发布日期:2018-0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常州出口企业领了多少退税红包?市国税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常州市退(免)税首次突破200亿大关。
  上午,在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电池车间的负责人通过移动终端,就可以对11条生产线进行实时监测。这是天合光能投资600多万元,引进开发的一套智能生产大数据平台。得益于退税政策的利好,企业去年加大了技术改造的投入力度。
  出口退税,主要为退还出口产品在国内生产和流通环节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等,可以让企业以不含税的成本进入国际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市国税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常州市退(免)税首次突破200亿大关,达到211.20亿元,比上年增长14.39%。
  从申报受理情况看,去年全市累计受理出口企业退(免)税申报4.2万户,申报出口额246.51亿美元。其中生产型企业累计申报出口额189.64亿美元,同比增长8.46%,外贸企业累计申报出口额56.87亿美元,同比增长25.37%。从申报出口的商品结构看,机电设备及仪器仪表、纺织服装鞋帽制品、化学工业及相关产品是常州市出口前三大支柱产业,分别占比45.64%、16.69%、16.13%。
  去年以来,常州国税部门在出口退税扁平化、无纸化管理等方面积极改革,通过不断压缩审批层级,精简合并办税资料,有效减少中间环节的人为耗时因素,大大节约了出口企业办税时长。
  近年来,常州国税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依法减少税收管理事项329个,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70个,取消实地调查事项157个,降低了纳税人制度性交易成本。纳税人网上办税比例达95%以上,新办企业时长缩短60%以上,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宽松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