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市政协视察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带领文教卫体委部分委员视察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始终坚持抓发展、求突破、创特色、争一流,以赋能、共建、规范为手段,打造志愿服务新阵地、新高地、新基地,在志愿服务在规范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品牌化打造等多方面取得了成绩,尤其在组织疫情防控中和服务发展“532”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市红十字会在全市累计建成各类志愿服务基地45家,致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位于常州市钟楼区大马园巷18号的盛宣怀故居,也是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盛宣怀曾参与创建中国红十字会,并担任中国红十字会首任会长。在故居东路第一进建筑内,市红十字会专门设立了“盛宣怀与中国红十字事业”专题展,群众在这里可以了解国际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和常州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了解盛宣怀对中国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贡献。

除此以外,市红十字会还先后在江苏嬉乐湾农业示范园、青龙潭水利风景区等地建立红十字文化传播和志愿服务基地;在12所高校成立红十字会,并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6个;在20多家企业会员中成立红十字会,指导志愿者开展长效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4A、5A级景区设立红十字景区救护站5个,为游客义务提供创伤救护、测量血压、轮椅、导游等服务;依托金坛花山国防园,打造全市首家红十字生命体验馆。

委员们充分肯定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成果,并提出依托基地开展更多应急救护培训、完善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团队专业素养、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等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