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国书法专业博士巡回展将在常收官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由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中国美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中央美院书法与绘画比较研究中心主办,常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常州日报社、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承办的“学院风骨·当代书法专业博士作品巡回展暨学术论坛收官展”,今起在常州西太湖美术馆做最后的精彩呈现。
  此次展览是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151个立项资助的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之一,邀请了全国近130位书法博士及博士生参展,涵盖国内所有招收书法博士的知名院校,其中近40位担任书法专业的硕、博士生导师,近20位博士后,他们在全国各高校书法专业任教或在科研院所、艺术杂志从事相关工作,或精研创作,或擅长书学研究,可以说是当代书坛最中坚的群体力量,肩负着书法未来发展之重任。此次展览是博士书家精英群体的又一次集体亮相,旨在希望全国的博士书家通过雅集,形成合力,在书坛繁荣的形势下致力于更好地承续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书法学科建设,引导书法发展方向,提升书法在当代文化中的影响力。
  这也是常州市民家门口举办的一次重量级书法盛宴,特别是为广大书法界同道和书法爱好者提供了极好的交流、观摩与学习的机会。
  本次展览持续至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