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常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9日是全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常州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让市民尽享文化遗产保护的丰硕成果。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走大运”市民毅行活动,6月2日上午在钟楼区西瀛里文化广场举行,市领导徐光辉、陈建国、方国强、张耀钢参加活动。
  作为常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开场大戏”,今年“走大运”市民毅行活动的主题是:“建设运河文化带 唱响幸福新时代”。
  上午九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宣布毅行活动正式开始,副市长方国强为毅行队伍授旗。
  现场,3000名市民沿着运河绕古城,经过西水关同济桥、南港码头、德安桥、怀德桥等历史文化遗存点,最终回到西瀛里文化广场,全程约10公里。
  据悉,“走大运”市民毅行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今年,古运河常州主城区段滨水步道第一次实现南北两岸环通,让市民感受到全新的环河行体验。常州盲人毅行队的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上滨水步道,这也是他们第三次参加“走大运”毅行活动。
  目前,常州市正全力打造常州大运河文化带,力争把大运河常州段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
  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常州市将推出三个系列、5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留青竹刻艺术展、非遗传统戏曲展演、江南非遗嘉年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鼓励更多市民参与保护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