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常州办理情况(第六批2)

发布日期:2016-07-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 理编 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40

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后恕大队希望村马路对面有个养鸡场,有七八万只鸡,气味严重扰民。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了十多次,解决不了。

1.经现场调查,该信访问题反映基本属实。

2.武进区牛塘盛隆家庭农场位于牛塘镇厚恕村,主要从事生猪、肉鸡养殖,建有养猪棚4个,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存栏2000头;养鸡大棚4个,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存栏3.5万羽,属规模化养殖。

3.反映“十多次举报,解决不了”的问题,经核查,2016年4月29日至7月22日期间,武进区环保局共受理该投诉7次。前2次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牛塘镇政府处理,牛塘镇政府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后回复投诉人,该农场已列入2016年牛塘镇畜禽养殖取缔名单,正与农场主就拆迁进行谈判。2016月5月12日,接第三次投诉武进区牛塘盛隆家庭农场臭味扰民问题,武进区环保局受理,会同牛塘镇政府对该农场臭味扰民的环境信访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家庭农场从事“生猪、肉鸡养殖”项目的生产,未依法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就将上述项目正式投入生产。即立案查处,按上限处罚款20万元,并将查处情况向投诉人进行反馈。

1.7月22日,牛塘镇政府已下发《关于取缔武进区牛塘盛隆家庭农场的告知书》,要求其2016年8月31日前所有畜禽必须全部迁出;逾期不迁,将组织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强行清场。

2.5月12日,武进区环保局已对该农场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按上限处罚款20万元。

1.责成牛塘镇政府做好武进区牛塘盛隆家庭农场负责人的工作,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对其棚舍面积进行丈量评估,签订面积确认和拆除协议,确保8月31日之前完成该农场的取缔工作。

2.责成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武进区牛塘盛隆家庭农场在取缔过渡期内的监管,严肃查处该农场的违法行为。

3.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全区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