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寻访“三最”活动 明年3月结束

发布日期:2014-10-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发现培育更多的女性社会组织典型,广泛宣传女性社会组织在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中的积极贡献,展示优秀女性草根组织领袖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时代风采,推动社会公益社工服务项目良性运作、蓬勃发展,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经研究,市妇联将在全市开展寻访常州市“三最”(即“最优女性社会组织”、“最美女性草根组织领袖”、“最佳公益社工服务项目”)活动。
  本次寻访活动从今年9月至明年3月结束,将通过组织发动、推荐初审、评选推荐、宣传推广四个阶段进行。
  联系人: 汤丽娜;电 话: 051985683821;
  最优女性社会组织寻访推荐范围及条件是:
  女性社会组织指以女性为主体、由女性担任负责人(秘书长),或是以妇女儿童及家庭为主要受益群体,为女性参与社会活动提供服务,且女性成员占一半以上的各类社会组织(含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在我市各级民政部门登记、备案两年以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指导和监督,近两年年度检查合格。;有较健全的组织机构和管理、活动制度,运作规范,诚信自律,依法按章开展日常活动,在社会上有良好的声誉和公信度。组织成员在30人以上;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注重社会效益,热心公益慈善事业,能够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有效团结、组织、凝聚妇女,积极为会员服务、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为社会服务。曾获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表彰奖励。
  最美女性草根组织领袖寻访推荐范围及条件: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政治鉴别力;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和奉献精神,积极团结、服务组织成员,规范管理、活动活跃;作为最基层组织负责人,在成员中有较高威信,担任负责人或主要成员1年以上;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公益服务,积极组织、参加经常性、多样化和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凝聚组织成员力量,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主动奉献社会,塑造良好的自身形象;在业务领域和行业内有较强的影响力,媒体关注度较高,得到社会认可;本人或所在组织曾获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表彰奖励。
  最佳公益社工服务项目寻访推荐范围及条件是:项目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要受益对象,具有较强的公益性、创新性、服务性和实效性;项目实施能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与技巧;目标任务明确,运作管理规范,有较为健全的项目管理制度、组织实施方案;注重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项目实施团队有专业人才、志愿者20人以上,重点服务对象不少于20人;项目周期不少于3个月;项目已结项并全面实现预期目标,取得良好成效,服务对象满意率在85%以上;有效解决服务对象的实际问题,满足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具有较好的社会反响、示范作用和可持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