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四世同堂团圆年 孝顺家风代代传

发布日期:2018-02-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百善孝为先。三年来,常州市共有70位市民被推举为“龙城孝子”,他们的凡人善举感染了很多周围人。新春佳节,这些敬老孝亲的模范们更是通过言传身教,弘扬美德。
  全家聚在一起,张罗一桌团圆饭,是钟楼区运河苑小区居民黄建中一家,多年来的老传统。下午,出嫁的女儿早早赶回娘家,一起帮着母亲包馄饨。
  父亲黄建中在厨房里精心烹制着一锅大骨汤。在运河苑,黄建中可是有名的孝子,多年来,将一双年迈的父母,照顾得无微不至。
  说起儿子的孝顺,老母亲江巧娣红了眼眶。不久前,江巧娣拉窗帘时,不小心摔了一跤。
  说话间,热腾腾的团圆饭上桌了,四世同堂一家七口围坐一圈,和睦孝顺的家风传承,就在这平常的一餐一饭之间。
  家住钟楼区枫林雅都社区的柯志荣,去年被评选为第三届“龙城十大孝子”。为了照顾101岁高龄的老母亲吴玉英,柯志荣在老父亲去世后,就搬到了母亲的房间,日夜悉心照顾,三十年如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