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6日上午,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常州)暨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石墨烯技术推介会在常州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石墨烯领域的精英齐聚常州,共同谋划推进石墨烯产业的创新发展。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宣布大会开幕。


  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在常州召开。 张海韵 陈暐 摄

  市委书记费高云致辞。
  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阎立在大会上指出,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是继江苏发展大会之后,江苏精心筹备的又一次展示江苏形象、汇聚全球智慧、共商发展大计的盛会。当前,石墨烯产业正处于技术创新的关键期、产业应用的突破期和做强做大的机遇期,希望常州充分吸收此次大会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石墨烯产业健康发展的现实动力,努力把石墨烯产业打造成常州乃至全省转型创新的新亮点、新名片。费高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敢为天下先”和“事事当争第一流”始终是常州人最鲜明的精神特质。早在2010年,当两位英国科学家因成功发现石墨烯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时候,常州就开始关注这一引领未来的前沿技术。2011年开始谋划布局石墨烯产业,成立了全球首家专业从事石墨烯研发和产业化的新型研发机构——江南石墨烯研究院。目前,常州集聚了石墨烯相关企业超过100家,先后创造了10项全球第一,赢得了“中国石墨烯看江苏,江苏石墨烯看常州”的美誉。

  费高云说,近两年随着碳元科技、第六元素、二维碳素等一批石墨烯企业相继挂牌上市,西太湖石墨烯小镇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江苏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成功落户,常州有效形成了完整的石墨烯创新链、产业链和服务链,走在了中国石墨烯产业化领域的最前沿。未来,常州将一如既往大力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把它作为打造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石墨烯产业向中高端应用、大规模量产方向迈进。同时,希望与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同参与常州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携手共创美好“碳时代”,一起把常州真正打造成享誉世界的“东方碳谷”。
  石墨烯发现者、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诺夫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看到江苏省和常州市石墨烯产业的繁荣发展,鼓励更多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投入到研发和应用石墨烯领域。他认为,石墨烯的特性能够满足人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更多需求,未来,石墨烯产品将有巨大的研究空间和市场应用。希望能与中国的科学家一起,共同推动石墨烯产业快速发展。
  大会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主办,常州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市领导曹佳中、史志军、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
  出席大会的还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雷伊·鲍曼、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等50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机构和重点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60余所大院大所代表,300余家省内先进碳材料企业负责人、在常高校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常州市和武进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