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高质量高标准 擦亮工业明星城市的“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离不开高质量工业产品的支撑。近年来,常州深入贯彻落实质量提升行动,优化质量供给水平和质量监管水平,为企业提升质量、制定标准创造优质的环境,不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作为吟飞科技的拳头产品之一,电子管风琴的生产和制造涉及到非常多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其中一项就是关于电子琴的琴键。目前在吟飞科技的引领之下,这种琴的琴键使用寿命已经从原来的不足五十万次,提升到了一百万次,大大提升了这台琴的使用寿命,同时也确立了吟飞科技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吟飞科技从集成电子芯片起步,2007年研发了第一代电子管风琴,到如今更新到第三代,通过不断技术积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在国内,仅有吟飞科技具备电子管风琴全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成长为电子琴行业的领跑者。
  “一流企业抓标准”,近年来,吟飞科技先后参与制订《电子管风琴》、《电鸣乐器教学系统配备及安装通用技术规范》等行业技术标准,还先后取得多项国内外产品认证,并在美国建立了电子乐器产品研发中心,今年以来产品销售额已经超过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8月份,吟飞科技又成功拿下“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近年来,常州大力推进标准化战略,引领常州企业通过追求高标准、争做“领跑者”,加快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提升常州智能制造产业的战略优势。
  预计到2020年,常州参与国内外标准制(修)订的企业将超过400家,新增主导研制国际、国家、行业标准100项以上、地方标准70项以上,累计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内外标准总数超过1200项。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形成了全员绩效体验模式,4000多名员工人人都可以针对质量、效率提升 建言献策,搭建起“卓越绩效管理体系”。
  员工集思广益共同参与企业建设,2015-2017年,上上电缆累计完成质量、效率等方面的改进项目7907项,累计产生效益5.1亿元,连续两届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今年企业销售额预计突破两百亿元,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靠的就是过硬的质量。
  “以质取胜”战略,推动常州一批技术一流、产品质量一流、管理水平一流的现代化企业加速崛起,不断传递着高质量发展的常州好声音。截至目前,常州已有1752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累计培训首席质量官639名、卓越绩效自评师51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