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6日获悉,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学生决赛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圆满举行,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杭子尊同学获物联网创新设计一等奖,殷俪文、唐嘉禾获物联网创新设计二等奖,江昊文、殷鑫磊获互动编程二等奖。

  本次学生决赛分为数字艺术类、创客创意类、创客竞技类三大类,既有传统的电脑设计赛项,也有物联网创新设计、智能机器人等多个与人工智能、创客创新相关的赛项。

  杭子尊同学从对家人健康状况关心的角度考虑,对行李箱提出改进意见,加装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PM2.5监测模块,使行李箱具备环境监测的功能,通过红灯、语音播报模块等对行李箱的使用者进行提醒。同时,利用物联网技术,可以随时监测行李箱使用者周围环境的变化数据,将关心家人落到实处。殷俪文、唐嘉禾同学针对公共环境“低头族”非常多的现象,提倡全民阅读,设计制作出智能售书机,可以安置在公共服务中心、银行等人口比较密集的环境,并营造安静的阅读环境。管理人员可以在后台物创云的支持下了解人们的阅读量,智能售书机的环境温度、湿度和噪音的变化等,功能非常强大。

  近几年来,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在区教育局和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学生可持续发展,开展创客教育,依托Robot创意工作室、蒲公英创客驿站让更多的学生接触高新科技,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动手动脑机会,从生活中寻找问题,用技术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增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学校继今年获得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后,又在全国创客科技类比赛中,实现了一等奖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