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召开常州市重点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发挥服务业集聚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市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6月21日,市发改委在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召开全市重点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现场推进会,着力推动全市服务业集聚区在集聚和特色上下功夫,加快服务业转型发展。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泉明、天宁区政府党组成员夏敏,以及全市20个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负责人和相关辖市区发改部门参加会议。

作为全市高技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培育建设的重点,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从2016年开园以来已吸引46家国内外知名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会上,天宁区政府党组成员夏敏就产业园在管理机构设立、规划编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十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其他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负责人也纷纷交流发言,针对服务业集聚区建设重点、难点以及相关政策建议等献言献策。

最后,张泉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服务业集聚区发展的五大具体工作。一是近期对常州科教城、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和西太湖互联网产业园开展第一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全市三星级服务业集聚区评定;二是组建全市重点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联席会议,促进集聚区交流互动;三是成立智造产业联盟,加大对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内的制造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培育力度,鼓励企业抱团发展;四是成立智造产业研究院,推动产业联盟的组建;五是推进全市三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中心体系建设,深化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