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文明办来常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赴溧阳市、武进区,专题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和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陪同调研。
  在溧阳市犬只管理中心,葛莱察看了办公区、诊疗区、犬只收容区等区域,详细了解城区犬只规范化管理流程,对溧阳市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探索新途径、对犬只进行芯片管理、严厉惩治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新华厨大酒店,葛莱察看了酒店环境卫生、文明宣传等,了解溧阳市餐饮业“明厨亮灶”工作推进情况,勉励酒店负责人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管理和服务,为文明溧阳建设添砖加瓦。
  葛莱表示,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溧阳市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精准定位、精细落实,突出在各板块、各领域、各环节体现城市文明元素,走出具有溧阳特色的文明城市建设之路。
  在武进区,葛莱一行先后走进湖塘镇、前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雪堰镇城西回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太湖湾教育大营地,与基层干部群众、志愿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平台建设、队伍组建、供需对接、运行效果等情况。对于湖塘镇建设道德讲堂、南田国学堂、梦想小剧场、秋白书苑等涵盖六大平台的多个功能室,前黄镇将文明实践与助农惠农、产业发展有机结合,雪堰镇城西回民村打造“石榴树下小课堂”为村民提供“五色服务”,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将文明实践融入青少年教育等做法表示赞赏。
  葛莱指出,相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展示功能,其承载的服务功能更加重要。希望武进的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下移重心,多办活动,不断探索,集成经验,同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与百姓的生活深度融合,让文明的氛围弥散在城乡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