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长吴政隆来常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国务院督导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常州市贯彻落实措施等。
  11月29日,省长吴政隆来到常州调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就贯彻落实吴省长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极端负责的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坚决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全力稳增长促转型,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做好“六个稳”各项工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既要一定的增长速度,更要重视发展质量,努力在爬坡过坎、转型出关中闯出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发展新路。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务院督导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对我们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推动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转折。要聚焦重点领域抓整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尤其是危化领域,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企业存在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手软;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治,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问责问效,细化任务分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常态长效抓整治,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预防控体系,通过发挥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强化基层基础、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工作联动,从源头上杜绝重特大事故和对社会有严重影响事故发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临近年末,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抓发展和抓环境的关系,坚定不移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长江岸线产业布局优化调整力度,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提升沿江地区和化工园区的环境监管水平,落实全流程监管,彻底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要把长江作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类生态要素之间的有机联系,全面优化提升生产、生态、生活空间,从源头上系统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企业责任,综合运用市场、科技、行政、法律等手段,从源头把好污染防治第一关。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听取常州市2019年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2020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国家和省定各项指标,加大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力度,全力攻克扶贫工作最后堡垒。要聚焦精准帮扶,抓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这个重点,深化教育、文化、卫生、科技等领域合作,在推动帮扶要素向深度贫困乡村倾斜、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帮助贫困残疾人以及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树典型、作示范。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注重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加快打造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各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常州应有贡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常州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定情况报告,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常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以文明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进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形成制度保障。
  会议讨论研究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和相关机构设置方案,并原则同意两个文件。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确保2019年底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