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加快推进“263”专项行动 下阶段重点从七方面攻坚突破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8日下午,常州召开二季度全市“263”专项行动暨生态文明在行动点评会。市长丁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263”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和年度目标,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要求,倒排时间节点,狠抓工作推进,逐项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上半年,常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11天,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5%,PM2.5下降幅度在13个省辖市中排名第四;“水十条”考核断面Ⅲ类水以上比例为52%,超过省政府考核要求;“263”专项行动11个专项中,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丁纯要求,下阶段要重点从七方面攻坚突破。一是加快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逐项逐条排查梳理,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减少煤炭消费总量,抓紧抓好热电联产、压减非电行业用煤和燃煤锅炉整治等重点工作,严格控制新增用煤企业或项目;三是减少落后化工产能,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规范化整治,对已停产企业加强分类指导,对拟关停企业做好监管;四是治理太湖水环境,进一步加大化工、印染、电镀等重点行业整治力度,强化太湖一级保护区及入湖河道污染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治太长效机制;五是治理生活垃圾,尽快编制完成垃圾分类和治理规划,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严格城市环境长效管理;六是治理黑臭河道,科学编制整治方案,综合施策提高河道水质;七是治理环境隐患,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环境隐患的排查、整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副市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