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知名人士数据库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7日上午,常州武进区召开知名人士数据库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在11月底建成一个系统、全面、真实有效的区级知名人士数据库。区领导叶明华、杨国成参加会议。
  武进人杰地灵、才俊辈出,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武进籍人士活跃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今年5月,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1200多位江苏知名人士中,就有36位武进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海内外知名人士约有2万名,领域广泛、层次多样,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阿里巴巴副总裁石东伟,华为董事会成员、企业业务总裁徐文伟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对武进经济社会发展是一笔宝贵的人脉资源。
  武进知名人士数据库的对象为海内外各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武进籍或与武进相关联的知名人士,包括9大类和12个界别,主要有海内外工商界知名人士、两院院士、旅居海外的侨领和侨团组织代表人士、世界500强企业管理人员等。根据工作方案,8月—9月,全区各单位和部门将开展调查摸底、信息采集、汇总整理、分类建档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与知名人士加强联系,“以点带面”联系更多与武进有关联的知名人士。10月—11月,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将整理、筛选、审核填报数据,对有效的名人信息进行甄别、分类、评级并录入系统,形成区级知名人士数据库。
  区委副书记叶明华指出,拥有怎样的人才资源,决定着一座城市的未来和命运。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对照要求,把握重点,解决“做什么”的问题;多措并举,发挥效应,解决“怎么做”的问题;精心组织,确保效果,解决“求实效”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