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武进区将布局智慧医疗项目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8月3日召开的2018年半年度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下半年,常州武进区将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聚力推动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全区卫计系统认真实施卫生事业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和“突破年”行动计划,全面深化综合医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基层运行效率不断提升,上半年全区乡镇卫生院门急诊诊疗164.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83%。基层平均床位使用率60.23%,比去年同期增长8.7%。分级诊疗制度加快构建,2个紧密型医联体和7个专科共建型医联体荣获市医联体考核优秀奖,获奖数量名列全市第一;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群众67984人。

下半年,武进区将加快推进武进人民医院外科大楼和武进中医医院综合大楼的建设,推进村级医疗机构新改扩建,力争年内创成1—2家二级医院。此外,区卫计局还将加快布局智慧医疗项目,在戚墅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智慧医疗项目试点,开发健康武进手机App,实现移动端App、健康武进微信公众号与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加强疫苗采购供应和使用管理,成立疫苗管理委员会,加强卫生健康创建工作指导,启动江苏省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探索符合不同人群需求的精品服务包,计划推行预约就诊、错时服务、家庭病床和上门等个性化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