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大气和水环境治污形势依然严峻

发布日期:2014-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三季度“生态文明在行动”点评会。市长费高云在会上指出,第三季度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接下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环境质量目标不放松,狠抓重点工程建设,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费高云强调,当前我市环境质量改善、重点项目建设尚未达到预期目标,大气、水环境等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最大程度改善空气质量,加快推进生态绿城建设,大力加强污染综合治理和总量减排,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同时,各辖市区及各相关部门要提早谋划,及早部署明年重点工程项目。
  秋收已经开始,费高云要求,近期相关地方和部门要特别重视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减少秸秆焚烧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生态文明在行动”方案中的2517个重点项目开工率98.5%、完成率53.8%。
  前三季度,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73天,优良率63.4%,比去年同期减少4天。影响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因子为PM2.5和臭氧,PM10、一氧化碳、臭氧和PM2.5浓度均同比上升。水环境方面,1-9月武进港、漕桥河、太滆运河3条入湖河道的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氨氮3项指标均同比上升;另外,根据省环保厅自动监测数据,我市15个太湖考核断面中仅5个达标。
  上半年生态文明在行动考评成绩单上,金坛市、钟楼区、武进区分列前3,随后依次为戚墅堰区、新北区、溧阳市、天宁区。
  副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
  附:
  21-24日我市发现10起
  环境违法和超标排污行为
  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
  排放烟气小时均值超标
  常州明宇钢管有限公司
  酸雾吸收装置停运,燃煤、煤渣露天堆放,无防尘防扬散措施
  常州宋氏钢管有限公司
  工地扬尘无防尘措施
  常州新港热电有限公司
  排放烟气小时均值超标
  万和城商业广场外空地
  焚烧垃圾(不能判定排污主体)
  金坛加怡热电有限公司
  排放烟气小时均值超标
  同大新能源科技公司厂外西侧
  焚烧垃圾(不能判定排污主体)
  常州方正化工有限公司
  废气处置设施运营存在问题
  朗盛多元醇有限公司
  污水站污水未收集,周边异味重
  江苏鼎力涂饰新材有限公司
  未经批准擅自投入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