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节会相遇盛世,颜值与内涵惊艳茶乡。4月10日上午,溧阳燕湖公园,2018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在《山水茶歌溧阳情》歌舞中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蔡骏宣布“两节”开幕。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致辞,市长徐华勤主持开幕式。国外友城代表团、客商、签约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网络大咖、旅游达人等近千人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溧阳围绕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目标,今年紧扣“重大项目推进年”和“全域旅游推进年”工作主题,以举办“两节”为抓手,以茶为媒,共谋发展,与国内外一大批优秀企业达成了重大项目共建意向。在4月10日的开幕式上,启迪乔波冰雪世界、蓝城康养小镇等11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2个,投资总额达6700万美元,内资项目9个,投资总额达92.5亿元人民币。
  该市特聘回乡参加“两节”的中科院院士沈学础、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史国栋、原江苏省教育委员会主任陈万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研究员黄建凤、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江平、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谈国新、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史海欧等9位两院院士和专家为市委、市政府的特聘顾问,并在开幕式上为他们颁发特聘证书。
  开幕式上,溧阳市与乌克兰特鲁斯卡韦茨市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据悉,溧阳在以茶为媒不断搭建对外友好交往和友城缔结工作平台中,先后与日本、美国、加拿大、荷兰、德国、塞浦路斯等国家的7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由此在全国城市友好交往度县级市排名中位列前三甲。
  曹山作为该市西北部新开发的旅游区,在打造以生态农业、运动休闲、乡村文化、养生度假为核心的“七彩曹山”特色旅游中脱颖而出,今年经省政府批准,被授予省级旅游度假区称号。4月10日的开幕式上,省旅游局副局长金圣贤为曹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授牌。
  开幕式后,该市邀请中外嘉宾分别进行欣龙茶园采摘游、曹山茶旅文化休闲游、原乡别桥花海游等茶乡风情体验活动。
  历时1个月的“两节”,该市有16个计划总投资119亿元的重点项目将集中开工,还分别举行“江苏乡村振兴国际研讨会”“中国青虾高层论坛”“投资说明会”等以及多项茶旅与文体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