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强化预拌混凝土外加剂使用监管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预拌混凝土外加剂的使用直接影响到混凝土的强度、耐久性等指标,关系到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与使用寿命。为进一步促进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与控制,规范混凝土行业生产原材料监管,5月18日,市城乡建设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外加剂使用管理的通知》。

该通知对混凝土外加剂的选用、进场、贮存、留样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明确规定。特别加强了使用过程控制,明确要求搅拌楼工控机中的外加剂筒仓号、材料名称、规格型号必须与实际一致,并实时上传至“常州市混凝土质量信息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人工添加的外加剂,在使用前一小时通过QQ群告知。告知内容为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使用数量、掺量等。若发现外加剂进场后未及时录入“常州市混凝土质量信息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不同规格型号外加剂混装、实际使用与设计要求不一致、使用过期外加剂等情况时,将对使用该外加剂的混凝土进行实体监督检测。特别是发现企业使用未经登记的外加剂或使用的外加剂经监督抽检不合格,将按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予以处罚。

该通知自2017年6月1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