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 正文

《常州市交通运输领域“信易行”活动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探索开展“信易+”系列场景,不断丰富联合激励措施,切实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切实推动落实信用交通惠民便企,根据《关于印发<常州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通知》(常信用办〔2021〕17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开展“信易行”活动的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探索开展“信易+”系列场景,不断丰富联合激励措施,切实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切实推动落实信用交通惠民便企。同时营造崇尚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二、“信易行”活动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加大激励力度,让群众和经济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公众对信用交通建设获得感,引导全社会形成“信用有价,守信有益”的良好氛围。

三、“信易行”活动试点对象人群

全国、省、市三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常州市推荐评选名单)。

四、“信易行”活动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主要就试点对象人群在常州市区交通出行享受更优惠、便捷的出行服务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一是城市公交优惠措施。试点对象人群凭交通运输部门印发的“信用交通”专卡在市区享受公交免费出行次数优惠。

二是长途客运优惠措施。试点对象人群凭个人身份证在常州客运站享受优先购票、进站乘车等优惠政策。

三是共享出行优惠措施。试点对象人群凭对应的唯一手机号码享受开通“永安行”助力车、共享汽车免押金权益;租借“永安行”助力车享受免费出行次数及6折出行优惠。

四是网约车出行优惠措施。试点对象人群凭对应的唯一手机号码使用网约车平台(T3出行)打车时享受用车高峰时优先派单、运费结算时享受优惠折扣、匹配优质驾驶员提供服务等优惠措施。

五、“信易行”活动实施时间

       “信易行”活动各类优惠措施从2022年10月起实施,有效期一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