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9月11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出席并讲话,寄语全市广大职工争当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劳动者,为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建功立业,在常州新一轮转型跨越发展中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丁纯、俞志平、蔡骏、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曹佳中、周昌明、马绪春、白云萍、梁一波、徐伟南出席会议。
  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泉指出,五年来,全市广大职工在推进转型发展、加快改革进程、促进社会和谐的一线团结拼搏、锐意进取,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嘹亮、壮美动人的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在党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将工人阶级团结在党的周围,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泉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职工头脑、指导和推动工会工作,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在坚定信仰中提升新境界,在辛勤劳动中创造新辉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奋力前行。
  广大职工要始终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当前,常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市广大职工要把平凡的工作岗位视作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在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的生动实践中干在实处。要大力弘扬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价值理念,全市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鼓励全市职工群众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劳动实现伟大梦想。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推动全市职工群众以精益求精的匠心情怀培育“常州品牌”、提升“常州创造”。
  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努力成为职工需求的第一发现人、困难的第一援助人、矛盾的第一协调人,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去除工会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把维护好、发展好、保障好职工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理直气壮为职工维权、全心全意为职工办事。
  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投入更多资源,赋予更多权益,引导和推动工会组织在经济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加强协作配合,为工会开展工作营造良好条件和社会环境。
  马永青指出,常州工会坚持“改革、创新、服务”一条主线,大力推进三大工程,形成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特色、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工会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为常州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马永青希望常州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总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发展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作题为《解放思想新实践,建功立业新时代,团结引领全市职工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常州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马绪春和市各群团组织代表在会上致贺辞。
  会议还通报了《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市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来自全市各地、各行业的47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