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书画室采风考察团来常考察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带领全国政协书画室采风考察团来常,考察油灯博物馆和陈履生美术馆。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市委书记汪泉和市政协主席俞志平陪同考察。
  油灯博物馆和陈履生美术馆位于武进区花博会雅集园。
  油灯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专业化油灯主题博物馆,陈列了陈履生数十年收藏的油灯约1500件。这些作品来自不同的地域和民族,材质、造型各异,系统地呈现了从新石器时代到民国时期油灯发展的历史、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马飚称赞馆内藏品的精美和保存的完善,希望博物馆进一步加强油灯文化的发掘整理和研究,继承、发展、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
  陈履生是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著名艺术史论家、画家、摄影家。陈履生美术馆展示了陈履生“陈氏梅花”“空灵山水”“修竹墨梅”等各类题材绘画作品60余幅,陈列了其在柬埔寨拍摄的吴哥遗迹摄影作品等。马飚充分肯定了这些艺术作品的社会教育功能。
  马飚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时代风采和感人事迹,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市领导方国强、史志军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