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开展2018年常州市重点项目第一次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今年全市上下聚焦“重大项目增效年”主题,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4月3日,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分别带队赴各辖市区,开展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第一次督查活动。市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重大项目的提质增效,助推常州转型跨越发展。
  市委书记汪泉一行赴武进区开展督查,上午,汪泉首先来到星源锂电池湿法隔膜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预计今年10月正式投产。汪泉表示,这一项目符合常州智能制造发展方向,希望市区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项目推进。
  中天绿色循环减量提升工程项目一期投资24.46亿元,计划于今年10月投产。项目建成后,中天钢铁集团每年可以节约标煤约30万吨,汪泉对企业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提升效益的做法表示肯定。
  汪泉还前往今创轨道交通产业园(二期)项目、恒立液压科技项目、博世汽车电子项目的建设现场,了解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武进区通过集中开工、督查会办、媒体公布等方式,压实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链条,积极化解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按序实施。目前,武进区列入市重点的32个新建项目已开工了17个,开工率达到53.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近9个百分点。
  下午,汪泉又主持召开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戴纳米克花棍机械、龙城精锻汽车发动机不锈钢油轨等14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汪泉表示,14个重点项目投资绝大多数来自民营企业,并且都是新增投资。符合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要求,也体现了企业家的精神。
  对于下一步武进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汪泉提出:
  一是项目招引再聚力。要坚持高点定位,突出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围绕地区特色优势产业,紧盯100亿元、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持续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发挥武进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注重抢抓新动能项目,布局一批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项目。
  二是项目建设再加速。进一步加大项目的组织推进力度,促进前期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投产。形成全区项目建设“存一批、谈一批、签一批、建一批、成一批”的良性循环。
  三是平台载体再提质。要充分发挥既有优势,使平台载体成为区域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借助科教城、常州大学的优势,发挥中以创新园的作用,形成独具特色的武进创新机制,打造创新引擎。
  四是为企服务再优化。要做深做透项目的前期服务,做到分内的事不推托,跨部门的事有人管。另外,要加强对企业股改上市的引导和服务。
  市领导曹佳中、史志军、胡伟参加第一组督查活动。
  市长丁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一行,上午督查了钟楼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总投资8亿元的华润分布式能源项目,预计5月底主厂房封顶。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丁纯要求有关部门强化“店小二”意识,针对“痛点”“堵点”出政策。
  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0月在创业板上市,目前,企业投资5亿元建设的电子消费品及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市长丁纯说:“借着上市这个平台,你就站上了更高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整合资源,包括人才、项目储备,能够有更大的空间,也希望给常州整个上市企业树个标杆,如何来通过上市做大做强。”
  丁纯一行还先后察看了科试矿用电动车研发及产业化、裕兴高端动能聚酯薄膜等项目的建设现场。
  1-3月,钟楼区完成投资6.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5.3%,高于全市整体进度3.7个百分点。钟楼区列入市重点的新建项目7个,已开工4个,开工率达到57.1%,高于全市进度12.8个百分点。
  下午,丁纯一行赴溧阳市进行督查。
  位于溧阳市上兴镇的博飞特汽车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总投资超5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注册、立项等手续办理,即将正式开工建设。丁纯希望企业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丁纯一行还先后督查了时代上汽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北星锂电池隔膜一期项目、上上新能源车用线缆智能化生产项目。
  今年1-3月,溧阳市完成投资1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0.6%,低于全市整体进度1个百分点,5个新建项目中,有3个尚未开工。
  丁纯要求溧阳市乘势而上抓项目突破,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目标,着眼项目投入、建设和产出全流程,加大推进力度。同时,要坚定不移抓股改上市,持之以恒抓营商环境,以溧阳的快速崛起,加快打造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